IMG_0739

IMG_0744

 

為了做cheese cake 買了一大條cream cheese, 可是cheese cake太常吃很膩

所以就來做義大利餃子Ravioli (不同形狀好像有不同名字 但我沒仔細研究)

第一次吃到義大利餃子是在英國念書的時候  最喜歡的口味是four cheese

沒吃過裡面純包cheese的水餃 太酷了!

而且買回來可以囤積  要吃的時候跟水餃一樣下水煮一下就好

加個番茄醬就很好吃

 

這次原本也想做four cheese, 可是這裡cheese不好買, 買了又怕用不完

所以就利用手邊食材,做了double cheese + spinach

紫色pasta是加了紫薯(紫色地瓜) 據說是很營養的東西 顏色又討喜~~

Ravioli 步驟不難 可是費時+費工 (比包餃子步驟還多一些 加上我又自己做有口味的餃子皮)

 

材料:  (大約四人份)

Pasta (餃子皮)部份:

義大利麵皮其實就比普通水餃皮多了蛋 比例,顏色什麼的也都可以自由發揮~~~

我的麵團大約剩了1/3 要是不想剩下麵團自己稍微換算一下囉

紫薯:小顆的兩顆 蒸熟去皮之後135g

蛋:兩個

中筋麵粉:大約是紫薯兩倍的量,試麵團濕度調整

鹽:一小匙

水:適量

 

Filling餃子餡部份:

菠菜:洗菜,去掉根部之前是 340g

cream cheese:150g

portuguese flamengo cheese: 95g

(去葡萄牙玩的時候買的, 我也不知道算是什麼品種,顏色白,滿軟的,味道不算非常重但是很香

外面有一層粉紅色的塗層要切掉 覺得拿來做餃子內陷應該不錯就拿來用了)

新鮮羅勒或九層塔葉:少許

胡椒:少許

肉豆蔻:少許

奶油:一小匙

鹽:半匙

 

Marinara sauce 番茄洋蔥淋醬部份:

這個份量四人份應該也ok, 但我ravioli下兩人份,這堆醬直接當湯一樣整個淋上去了XD

牛番茄:三顆

洋蔥:一小顆

蒜頭:兩辦

奶油:一大匙

鹽:一匙

胡椒:少許

新鮮羅勒葉或九層塔葉:少許

義大利香料:少許

cheese 粉或片裝cheddar cheese:少許

 

步驟:

Pasta (餃子皮)部份:

1.紫薯切小塊,放在容器或碗裡,加一點水,加蓋高火轉個5分鐘蒸熟

   拿出去皮,加點水壓成泥

  (或是用電鍋,蒸籠蒸熟也可以,但微波爐比較快)

IMG_0717

2. 所有餃子皮材料(地瓜泥,麵粉,蛋,鹽,水)揉勻,

水慢慢加入揉到不黏手, 醒20 分鐘 (等做好餡的時間差不多...)

因為材料比較多 剛和好是這樣

IMG_0721

醒完長這樣

還有一些地瓜泥小顆粒....懶得把他們一一捏碎了

IMG_0731

 

Filling餃子餡部份:

1.菠菜洗淨,把根部切掉,切小段燙熟把水瀝乾

可以煮的比平常吃的再爛一點,梗的部份也要煮軟

IMG_0718

原本一大把菠菜,煮完壓完水只剩一小馱XD

我原本還想分一些做綠色pasta 不過量實在太少了 作罷

IMG_0720


2.cream cheese 和 flamengo cheese 切2cm小塊,和菠菜,調味料(奶油,香料,鹽)

一起打成泥


以下杯子裡面的是cream cheese,外面那塊是flamenco cheese

IMG_0722

IMG_0723

IMG_0724

我用手持攪拌棒打,打好是有點色澤的草綠色

IMG_0727

IMG_0729


Ravioli 包餃子部份:

餃子皮跟內餡都準備好,就可以開始包餃子了~~

ravioli造型也滿多,還有專門的器具切割ravioli皮

自己做形狀自己喜歡就行囉

我這次做了圓形波浪飛碟狀還有心型波浪飛盤狀

 

1.把麵團桿成跟餛飩皮差不多厚度(我喜歡薄一點,要是想要pasta口感也可以桿厚一點)

用杯口或是模具切出餃子皮

IMG_0732

2.在麵團中間放一些餡料,另一片蓋上,邊緣用手稍微壓下去

再用叉子把邊壓一下,就有漂亮的波浪狀囉

IMG_0733

IMG_0734

心型的我是用鋁罐自製cookie cutter XD 把鋁罐切一個圓圈,兩端凹一下

作餅乾跟ravioli皮大小都差不多 洗一洗還能重複使用

IMG_0740

IMG_0741

IMG_0742

IMG_0743

IMG_0744

吃不完的可以冷凍,跟水餃一樣~~


Marinara sauce 番茄洋蔥淋醬部份:

1.洋蔥切細丁,番茄底部劃十字,熱水燙一下把皮去掉

2.番茄切塊,和蒜頭用攪拌棒或果汁機打碎

3.洋蔥用奶油炒香,想吃洋蔥顆粒口感就不用炒太久, 想要洋蔥軟爛就炒久一點

加入番茄糊,調味料煮滾把湯之收乾一點就ok囉

IMG_0730

醬後來不是我煮的 就沒拍到照....

 

煮Ravioli 基本上跟餃子一樣,還更快 因為內餡其實都熟的 不用等肉熟透

餃子浮起來就好囉

另外  飛碟型的最好還是用大湯匙攪拌...

我習慣性用筷子攪拌 結果戳破一顆 餡整個就流出來 XD

 

煮好的ravioli們~~

 

IMG_0735

淋上醬....還來不及拍咬一口照 就瞬間被吃光了XD

很多層次的味道.....好吃!!! (但是製作起來真的很花時間.....)

IMG_0737

IMG_0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n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