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去 Palácio da Ajuda 完全是意外

這個景點跟里斯本其他觀光勝地比起來非常冷門又小眾

我是前一天才決定隔天的行程,然後前一天晚上研究google map 時候發現貝倫區附近有一個宮殿叫Palácio da Ajuda 

google上的評價好像不錯

就決定隔天行程早上去完貝倫區之後去這個神秘的宮殿瞧一瞧

從貝倫蛋塔出來之後對面直接有公車可以搭 729, 727都會到 (google map 真是出門在外的好朋友)

 

Ajuda宮外面長這樣 非常樸實的一座建築物 不說是皇宮還以為他是學校或是圖書館之類的

 

走進去左邊右邊都有入口,右邊是特展的入口 剛好這陣子有米羅特展

門票另外買 印象中是10歐 但我趕著下午還要去拿球票 而且米羅展小時候忘了在哪看過

就只進去皇宮參觀 入口在左邊 門票5歐 有Lisboa card 可以免費進入

售票處 一進去就覺得好漂亮 真的有進入皇家宅邸的感覺

手機照片拍不出那種氣氛

 

葡萄牙王室從1139年開始 到1910年被共和黨推翻 (跟法國情節有點像,而且建國時間跟中華民國差不多耶XD)

這麼長的王室歷史也在葡萄牙留下很多皇家宮殿

但有一些被用來當政府府邸用途

例如 Palácio das Necessidades 現在是葡萄牙外交部,裡面的皇家珍寶已經移到Ajuda宮了

Palácio das Necessidades 1997.JPG

(圖片來自wikipedia 粉紅色的房子 我愛啊!!!!)

然後另一個粉紅色的宮殿貝倫宮 現在是葡萄牙總統府

圖片也來自wikipedia 總統府應該門禁森嚴無法進入參觀

Palacio Belem Lisboa.JPG

去過Ajuda之後我實在太震撼了 決定也去Palacio Queluz 看看 

不過先劇透一下Queluz室內保存的沒有Ajuda好,Ajuda宮大勝! 二選一的話一定選Ajuda!!!

 

原來Ajuda宮是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 把當時的皇宮震壞了

開始興建一座新的宮殿

原本計劃是要建造的很華麗 包括很大的花園 (要跟凡爾賽宮一較高下嗎)

結果因為資金不足 中間還被法國攻打XD 建造了很久  今天的規模只有原來計劃圖的1/5

室內設計風格從一開始巴洛克風 後來融入比較多新古典主義元素

(所以風格比較典雅,不像凡爾賽宮華麗到眼睛很痛不知道看哪裡!)

 

參觀照著路線圖一間一間房間參觀

然後 我就開始無止境的拍照!!!太美了啦!!!!

除了原本宮殿的面貌,還有展出某個現代藝術家的作品

想要做成現代和古代藝術融合的感覺

但我覺得有點多餘 我只想看古時候王公貴族的房間啊XD

每間房間都有不同的用途和主題

我感覺就好像在逛Ikea皇家版  每個細節都好美

房間壁紙和家具的配色  墻上的畫,櫃子裡的擺飾

還有每間房間的水晶吊燈都超級美啊啊啊啊啊!!!

根本就是皇家香跌魯博物館!!

 

我在看google評論時候有人寫說

感覺就像皇室昨天才離開的一樣

真的是這樣,裡面的擺設和室內的狀態感覺像還有人在用

(Queluz就整個比較破舊)

尤其是燈光我覺得很厲害,室內的光線很柔和很剛好

每進一個房間都覺得好震撼好美好想住在這裡XD

竟然有一間叫粉紅色房間!!!整個少女心大爆發哈哈哈哈愛死了!!!

 

 

還有綠色房間,紅色房間,藍色房間
每一間都好好看  資金不足還能蓋成這樣XXXD
 
 
 
 
give a girl the right shoes and she can conquer the world
嗯真是說的太對了!紅色亮晶晶Louboutain 大愛!
 
 
這個小小的禮拜堂感覺很能讓人靜心沉澱
 
 
廊道也好美
 
 
這裡放了一台馬車
聽說里斯本的馬車博物館也很不錯 是世界上唯一的馬車博物館?
但這次沒去到 列入下次的目的地
 
 
the dining room 
美到爆炸啊!!!
桌上的餐具也都超級精緻
 
 
旁邊一間房間展示很多皇家御用餐具
真的是民脂民膏都拿去給皇室享福了 難怪要推翻皇室XD
 
 
這麼美的地方
我竟然是一個人來的
無法擺拍各種做作的照片
(何況我超不會擺pose  這個場景好適合拍品牌廣告啊)
 
 
Chinese room 中式房間
屋頂是竹編的感覺 吊燈也融入瓷器元素
真的很有中國風!
 
 
有一個迷你版的Cupid + Psyche 之吻  跟這個鏡子和房間好搭!
 
 
這個有國王王后寶座的房間 相機真的拍不出來整個氣勢!!!需要親臨現場感受!!
(我有拍360度照片 但是Ajuda宮全部的房間天花板都很高  照片真的無法呈現現場的美感!)
 
 
這間宴會廳也是美到很犯規!!!
而且真的每一間房間的顏色都搭配的好好
很和諧又不過分華麗
 
 
吊燈超級超級美QQ (已詞窮XD)
 
 
最後一個房間 the ball room 
有義大利風 
啊啊啊啊根本就是王子公主共舞時候會出現的背景啊
太美太夢幻惹QQ
(好像很適合拍婚紗照XD)
 
 
 
 
我真的太愛Ajuda宮了 很彩色 華麗貴氣但是又有品味 (凡爾賽根本就暴發戶風格XD)
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
重點是門票才5歐  遊客又很少!!!! 
主要路線都有圍起來,拍照基本上不會有其他閒雜人等入鏡
沒有一團一團的旅遊團遊客
由於這個景點真的很不出名,會去的遊客我覺得都是有做過功課比較有點文化的
靜靜地參觀拍照
沒有很吵只想走馬看花然後去買東西的亞洲大媽
 
中文資料和遊記真的很少
只有看到翻譯成 "阿茹達宮"
推薦給大家 去里斯本不要錯過令人驚艷的Palácio da Ajuda!
arrow
arrow

    cinn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