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婚紗照了  可以來認真分享一下淘寶買婚紗心得

給有需要的新人參考~~~

其實一開始我沒有馬上決定要買婚紗

也去了幾間婚紗店咨詢試穿

高雄去了好評蠻多的愛美麗  (剛好開在我同學開的居酒屋旁邊  試穿完直接去吃飯XD

順道推一下藝居酒屋 超好吃而且老闆兄妹男的帥女的美!!)

服務態度蠻好的很有耐心,攝影師拍出來的作品也看起來滿自然清新

但是沒有我想要的 適合戶外婚禮的輕便魚尾款

都是蓬蓬裙  所以那天連試穿都懶得試

*我想找的類似下圖的Pronovias款

WeChat 圖片_20171116023350.jpg

後來決定10月時候去葡萄牙出差+探親+玩耍順便拍婚紗

因為也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回台灣,上海的婚紗風格又太匠氣 不太喜歡

(雖說一大半都是台灣人或是韓國人開的)

詢問完葡萄牙攝影師價格之後發現不貴,有比較多預算買婚紗

回上海之後看了兩家,但是上海租婚紗價格不便宜  尤其是有品牌的

單件租一個禮拜 Pronovias要8000人民幣 (大概37000台幣)

而且我的行程一定會超過一個禮拜

有一家台灣人開的婚紗 比較便宜一些 3000~5000人民幣左右 (14000~23000)

有歐洲牌子也有台灣設計師品牌

但是我去試的這兩家都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尺碼很小!! 尺碼很小!! 尺碼很小!! 我穿上去根本無法呼吸XD

魚尾款已經很少了 扣除有檔期的根本沒幾件能挑

也不是瘦子新娘的朋友跟我說 婚紗店說可以放大都是騙人的

她婚禮當天穿上去還是很緊XD

其實我平常上衣穿M 下身穿S   但婚紗店的禮服感覺都是S 背後綁帶款穿起來也超級緊

(厚片新娘是不是在上海無法生存啊XXXD)

放幾張婚紗店試穿無法呼吸的照片 一穿上去真的無法露出愉悅的表情

然後我做錯一件事 試婚紗帶隊友沒帶女生朋友

牡羊座隊友超沒耐性的每件穿上就隨便拍幾張XXD  表情都很奇怪

 

試了兩家  我已經放棄租婚紗這件事  決定用買的  預算一萬台幣上下

試穿心得就是有牌子的布料會用的比較好,很輕很軟

比較適合我婚禮想要趴趴走不只是當拍照人形立牌的心願

國外網站例如david's bridal有很多款式 打折下來價格也不太貴

但沒看到實品又不能試穿還是不太安心  退貨或是轉賣感覺也很麻煩

淘寶研究了一些店家,還是想找有實體店能試穿的

畢竟我不算是一般身材的新娘 然後魚尾款又要合身才好看

 

而且淘寶上非常多婚紗都是直接放品牌拍的照片

然後收到貨會跟照片差很多

看評論裡面有人發圖片就知道

根本就是仿大牌然後用料做工都差很多

 

中國大部分的婚紗都是蘇州做的

我有陪朋友去蘇州挑過婚紗  (最後1500人民幣成交兩件  相當滿意)

不過亂槍打鳥的話比較花時間,因為虎丘區婚紗街就像婚紗界的五分埔

很多店家 然後品質參差不齊

所以淘寶看到還ok的款式,發貨地是蘇州的我就直接問店家 有沒有實體店可以試穿

一些店鋪工廠直營的就直接說沒有

(我原本收藏了幾家仿grace loves lace, BHLDN風格的都沒有實體店能試穿  本來超想要這兩個牌子的婚紗)

找到這家 蘇薇婭 Sue Veria 評論裡有客人分享照片看起來還不錯

也有實體店可以試穿 就約了8月中去一趟蘇州

這是Sue Veria的店鋪地址資訊,加賣家微信約時間

地點很好找,好百年國際婚紗廣場

蘇州站出來左轉過個馬路就到了

這個婚紗廣場是比較新的大樓,店家比虎丘少但是店鋪看起來都比較有規劃

虎丘那裡很亂  但好百年入駐的商家沒有很多 如果要掃街慢慢挑的話還是虎丘選擇比較多

Getmarry版禁止發文的商家伊頓的招牌出現在大樓上

店鋪就在好百年一樓

到了五樓Sue Veria 店鋪,店鋪空間蠻大的,架上掛的禮服看起來質感也都不錯

進店要換拖鞋,感覺老闆是個有品位的人  店裡燈光和整個陳列都蠻精緻的

WeChat 圖片_20171116023421.jpg

WeChat 圖片_20171116023424.jpg

WeChat 圖片_20171116023427.jpg

WeChat 圖片_20171116023430.jpg

照片裡面也看得出來 大部分款式還是蓬裙為主

魚尾真的這麼小眾嗎XD

接待的大姐是東北口音,我直接跟他說我想看的款式

淘寶店鋪裡面就鎖定這兩個款 選手一號是中國設計師品牌 Shine moda 款

(從禮秘談話之間感覺他們有幫shine moda代工  這種特殊面料不太好仿 我猜應該是真的)

選手二號是這個,我翻遍各大品牌的款式也找不到這件是什麼牌子的 但是蕾絲圖案看起來很特別

(如果有人知道拜託跟我說 還蠻想知道的)

在店裡的試穿照 尺寸還是偏小 但是這兩件都不是很多層,穿起來很軟很輕便

一樣是隊友拍的照片 請忽略奇怪的面部表情XD

而且禮秘本來不讓拍照 是我後來決定要下定 說要拍照搭配鞋子飾品才讓我拍照

選手一號是無肩帶的所以有魚骨

選手二號有肩帶 前面沒有魚骨,整件婚紗只有3層 很輕很軟 完全是我想要的類型

裡面那層是裸色的所以拍照起來沒有選手一號這麼亮

然後選手一號的裡襯是緞面,穿起來比較熱,選手二號是有點霧面的布料,穿上去比較不熱

其實這兩件試穿起來都蠻喜歡的,各有優缺

但隊友說選手一號的圖案有蜘蛛網很奇怪 (我覺得根本沒有人會仔細看吧XD)

所以後來選了選手二號,然後裡襯改成跟選手一號一樣的白色 然後加長拖尾到60公分

當場拍淘寶鏈接付款,加長拖尾因為要對蕾絲圖案,師傅說加100 所以加運費一共 1894人民幣 (8700台幣)

他們的車間就在店鋪旁邊  確認付款完成之後就讓師傅量尺寸

 

定做時間大概30-40天

我8/13下定 9/22收到  包裝也蠻精緻的,有附提袋跟送了一個很長的頭紗

WeChat 圖片_20171116023945.jpg

但是一打開 覺得有點傻眼 我明明當時說內裡要改白色的 收到了還是膚色的

WeChat 圖片_20171116023940.jpg

WeChat 圖片_20171116023937.jpg

試穿之後    發現很多不合身的地方 

背後不順,胸墊不合身  然後肩帶太短  肩帶扣上就壓胸

拖尾也不太順 看起來就是一坨

試穿之後真的有崩潰了一下下  這不是命定婚紗啊 

幸好離出發時間還夠

跟賣家溝通之後,決定再去一趟蘇州讓他們直接看哪裡需要修改

賣家態度也蠻好的,很願意免費幫忙修改,也幫我趕在出發前讓我收到

整個改成白色內裡,換胸墊+胸圍縮小,

背後的部分是因為魚骨做太長加上臀圍太大,所以臀圍縮小

拖尾部分裡面那層紗跟最上面那層多縫幾個連接點

還有我第二次去店裡試穿的時候就發現樣衣內層的紗比較軟 

我收到的成品的紗是比較硬的 (在時裝產業打滾這麼多年 對於這種差別還是很敏感的)

跟賣家complain 之後他也答應內層的紗會換成軟一點的

改的地方真的還蠻多的  幾乎重做一件的感覺 

我真的不是奧客 但是一開始下定的時候真的這些事情我都有提出過

幸好賣家還蠻能溝通的

 

過三天之後就收到,修改之後穿上  問題都解決啦 

本來賣家說從來沒有做過白色內裡 不知道效果怎麼樣

內裡換成白色蕾絲圖案還是很明顯,因為這件的蕾絲是立體刺繡的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肩帶連接處的鉤子縫的太上面,穿上之後會看到一些些鉤子

WeChat 圖片_20171116024906.jpg

放幾張攝影師拍的婚紗照  拍照起來效果蠻不錯的

(只是葡萄牙食物太好吃了 拍照時候應該比出發前又胖了一些XD 

外國攝影師不修身形的 看起來略胖 婚禮前繼續健身減肥

DSC_8511.jpg

DSC_8543.jpg

DSC_8502.jpg

DSC_8642.jpg

DSC_8801.jpg

在海邊拍照的時候地上都是土,白色的婚紗下擺拍到後來已經變成灰色的了

很怕送洗被洗壞  研究之後決定自己洗洗看

因為這件婚紗之後後面綁帶地方有兩根軟魚骨 其他的布料都是類似聚酯纖維的人造纖維

應該是可以水洗的沒問題 所以我先在浴缸裡面把塵土沖得差不多

就勇敢的放洗衣袋丟進洗衣機洗

洗完之後 潔白如新!! 也不用燙 沒皺褶  超好保養的 

上身質感又不輸大牌  覺得賺到XD

 

同場加映一下  為了拍照買的厚底花朵拖鞋 商品網址

11.5公分 跟高跟鞋差不多高但是好走很多

攝影師看到我穿這個配婚紗也說好可愛 又不用擔心鞋跟卡在地磚縫裡面XD

WeChat 圖片_20171116024914.jpg

結論  還蠻推薦Sue Veria的婚紗,服務態度也很好  雖然過程有點波折

但最後很滿意  尤其是好清洗然後魚尾款折起來之後也不佔空間

婚禮完之後準備當傳家寶了不賣XXXD

如果有機會去店鋪試穿  一定是試穿比較準

但看評論跟賣家微信曬圖也蠻多網路顧客沒試穿直接定的 穿起來也很美

其實他們家一些蓬裙款跟中式秀禾服也蠻好看的 但隊友對蓬裙,旗袍跟秀禾服無感XD

祝大家都能順利找到命定婚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淘寶 婚紗 魚尾 蕾絲
    全站熱搜

    cinn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