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最近比較勤勞寫眼影試色文(笑)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個中國小眾品牌 蘇西蘇

會知道這個牌子跟商品也是偶然, 看到中國彩妝品牌的推薦文看到的

中國品牌的彩妝除了睫毛膏跟假睫毛  我還沒買過

身為一名去過三次馬祖的馬祖控, 有眼影盤叫"馬祖藍的眼淚"

實在是太吸引我了XD 

我愛馬祖!!!藍眼淚真的超級夢幻!!!偷渡幾張我拍的馬祖照片哈哈

Image may contain: night, sky, outdoor, water and nature

Image may contain: night, sky, outdoor, water and nature

除了藍眼淚 還能看到全景星空+銀河

Image may contain: night and sky

還有希臘風的東引燈塔!!!!超美的都不想走!!!

而且官方介紹寫台灣馬祖列島沒有寫中國台灣 大大加分

看看介紹跟買家評價好像顏色啊品質都還不錯嘛

就立刻把馬祖藍加入購物車 (官方淘寶店的連結是這個   中國牌子嘛比較怕買到假的還是官方淘寶店買比較安心)

這個12色眼影盤定價是148人民幣  (655台幣)

其實不算貴, 但其實我也不缺眼影(而且還一直買XDDDD)

所以也沒很認真想要買, 就放在購物車....結果雙11時候發現 降價了!!! 

腦波弱就結帳了XD 109 人民幣成交 (484台幣)

 

開箱開箱~~~包裝還滿精緻的

WeChat 圖片_20181117042950.jpg

這個信封裡面有三張貼紙

WeChat 圖片_20181117043007.jpg

有點random 不知道要貼在哪XD

WeChat 圖片_20181117043011.jpg

紙盒打開之後就是眼影盤本尊

紙盒上有寫 Matsu blue tears mirage 

WeChat 圖片_20181117043015.jpg

塑膠殼眼影盤  質感ok耶 (我比較不喜歡紙殼 用久了會爛)

正面是那種很俗氣但深得我心的流沙亮片XXXDDDD

WeChat 圖片_20181117043018.jpg

十二個顏色排的很密, 沒有附刷子, 眼影顏色就寫在塑膠片上

大小也滿剛好的, 因為我眼影喜歡用手指上

如果太小格會不太好沾~~~

(這張是黃光底下拍的沒調顏色色差比較大XD)

WeChat 圖片_20181117043021.jpg

以下是官方的色號+試色

這些英文色名還滿有模有樣的

不是那種隨便拼湊的英文單字XD

還有幾個我不太認識還特別查了一下是甚麼意思

Euphrosyne: 歐芙洛緒涅 = 歡樂女神

Eidolon: 幻象/幽靈/妖怪...

Hesperis: 香芥花

Iapetus: 伊阿珀托斯 希臘神話神紙, 土星的第三大衛星也叫這個名字

Tartarus: 地獄底下暗無天日之深淵 (好慘的感覺XD)

Meliae: 希臘神話 梅利亞女神

這個系列有另一盤 叫巴哈馬的幻境 但顏色好像沒有馬祖藍好用

而且我就是衝著馬祖買的哈哈哈

手臂內側試色, 用手指塗2~3次沒用打底

室內燈光照+室內燈光+手機閃光照  照出來好像差不多

整體粉質還可以耶, 以這個價錢來說已經超出我的期待了

比Anastasia Beverly Hills Prism 顯色+好上!!!

跟Urban Decay 也幾乎不相上下了

(近年有買的眼影盤幾乎都是Urban Decay, 然後ABH那盤買來用幾次就送我妹了)

WeChat 圖片_20181117043031_meitu_2.jpg

 

WeChat 圖片_20181117043028_meitu_1.jpg

顏色組成, 基本安全色+ 比較跳的藍色,綠色都有 白天上班+ 晚上party都能兼顧

5格霧面色, 6 格偏光+ 1 格小亮片, 每個顏色的描述+ 心得:

The magician - 帶紫色調的珍珠偏光色, 但是有點太紫了 用來打亮眉骨或眼窩怪怪的, 應該還是會單用或用來調色吧
Purify - 這個顏色跟UD naked cherry 裡面那個第二色幾乎一樣, 就是我塗上去沒有存在感的霧面裸色, 用來打底遮一下眼皮上的微血管用
Euphrosyne - 看起來是深橘色, 但是塗上去算是有點透的橘色/玫瑰金, 有點日系/韓系比較含蓄的色調, 偏光也不會很誇張 甜甜乖女孩色 (我有在店裡試過huda 的偏光  超級亮 對我來說像舞台裝不太日常XD)
Pandora - 介於膚色和霧面乾燥玫瑰色之間, 很溫柔的粉膚色, 可以混入naked cherry 無違和感XD
The empress - 小顆古銅色亮片!! 有一點黏度, 塗上去不會飛散, 比stila的亮片眼蜜亮片大  很閃不日常XD, 要配底色會比較好看, 我手邊有的stila 跟lime crime 眼蜜亮片比較小比較適合日常妝容
Eidolon - 灰藕色(紫咖啡色)帶紫色偏光 塗上去比Euphrosyne深一點  都屬於對我來說很像日系韓系眼影會出現的顏色
Hesperis - 霧面咖啡紅 (深一點的橘磚頭色 好難形容) 上眼很美的深粉橘!!
Iapetius - 藍眼淚色 - 偏光寶藍色, 很美很細緻!!
Justice - 霧面深桃紅色, 上眼意外得好看!! 適合我這種窄眼褶雙眼皮! 
Tartarus - 鐵灰色 + 銀色細閃  適合煙燻妝
Meliae - 孔雀藍綠色偏光 人魚色!! 顏色很飽和很美!! 
Chaos - 霧面咖啡色  中規中矩

然後為了公正評判, 拿出我的一堆UD眼影盤來pk 一下

(結果naked 跟naked 2沒用到 因為這盤沒有跟naked + naked 2比較類似的顏色)

右上是UD XX vice reloaded 20年經典色合輯 右下新出的UD naked cherry

左上distortion 左下 UD x Gwen Stefani 

 

WeChat 圖片_20181117043024.jpg

直接在左邊用UD的近似色比較一下

WeChat 圖片_20181117043034_meitu_3.jpg

The magician - 對比 distortion 的 mind game, mind game比較實用因為the magician有點太偏紫了不能當打亮用
Purify - 對比 naked cherry 的caution 根本一樣  蘇西蘇這盤眼影細緻度真的不錯
Euphrosyne - 對比 distortion 的 first offense, UD的比較重口味比較橘, 蘇西蘇比較清淡
Pandora - 對比 naked cherry 的 feelz, 也是UD顏色比較深一點, 蘇西蘇比較淡
The empress - 沒有類似的, 前面有提到這個亮片顆粒比較大, 比stila的kitten karma 亮片大顆所以比較不那麼日常
Eidolon - 對比 naked cherry 的 ambitious - UD顏色深一點, 蘇西蘇顏色比較淺
Hesperis - 這幾盤裡面沒有類似的顏色, 可能naked heat裡面有吧
Iapetius - 對比Gwen Stefani的偏光寶藍色danger, 雖然我是UD跟Gwen的死忠粉絲我還是必須說這輪蘇西蘇勝!!!藍色眼影常常上眼顏色不夠飽和會有點偏綠, 看起來不乾淨, UD這個藍色也稍微有這個問題, 但馬祖藍眼淚這個藍色飽和度很高!!有點偏紫色, 白天用有點太艷麗, 適合晚上/ party風格
Justice - 塗上去才發現其實顏色不太像, relaoded 裡面的gash是偏光磚紅色, Justice是偏紅一點的酒紅霧面, 秋冬妝容應該很不錯
Tartarus - 對比reloaded 的 oil slick 根本一樣!!
Meliae - 對比reloaded 的misdemeanor,Meliae 大勝! 真的很喜歡這個藍綠色, 很夢幻又神秘的顏色啊啊啊 
Chaos - 對比naked cherry 的privacy 也是幾乎一樣  基本款霧面咖啡色 不過我平常不太會單擦這個色, 顯得有點沒精神, 咖啡色我比較喜歡偏光色

以下這張開閃光的 沒對到焦 隨便看看XD

WeChat 圖片_20181117043038.jpg

整盤的CP值其實滿高的, 顏色跨度還算大, 包含日常/派對色, 這兩年流行的棕色系玫瑰色系也都有

粉質跟顯色度也滿不錯的 我眼皮本來就不太出油  所以無法試持久度

超乎我對中國品牌的預期 (用馬祖為靈感要加分啦哈哈)

每個顏色個人喜好 滿分10分評分~~~~

5代表比較少會用到

7 = 中規中矩. 我其實比較喜歡歐美系比較重口味顏色 所以7 的那幾個都是比較安全比較日常色XD

8 = 平常用得到的顏色, 但是不是超級驚艷這樣

9~10 是這盤大推的顏色, 霧面橘色跟霧面桃紅都很大愛但兩個比較起來橘色好搭配一丟丟

藍色跟藍綠色兩個都很美很顯色, 但藍綠色更特別一點!

以上~~ (一年內不買眼影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n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