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人很愛喝湯  跟我一樣 XD

常見的就是蔬菜為基底

然後用攪拌棒或果汁機打成泥的濃湯

對於葡萄牙人來說攪拌棒跟壓力鍋真是人生必需品!

其中 Caldo Verde是最有代表性的

其實做起來也很簡單

每個餐廳或每個人家裡都有自己的食譜和口味

我比較喜歡有羽衣甘藍的口感

 

材料:

馬鈴薯 - 三大顆

羽衣甘藍 - 一把

洋蔥 - 一顆

蒜頭 - 2~3辦

雞湯塊或牛肉湯塊

葡式香腸 (用做pizza的salami 代替) 適量

鹽和胡椒調味

奶油 適量

這次我還突發奇想加了一些檸檬香茅 因為手邊有 用不完

有些食譜會加一些檸檬汁  加了檸檬香茅有點酸味很爽口!

步驟:

1. 馬鈴薯去皮切成小塊, 洋蔥+蒜頭切塊, 羽衣甘藍去梗撕成小片 

2. 湯鍋裡面放少許奶油, 把salami 放進去炒香, 逼出的油留在湯鍋裡面, salami 取出

3. 加入洋蔥跟蒜頭炒到軟+微微焦黃 然後把馬鈴薯跟雞湯塊放進去 加水淹過煮到馬鈴薯變軟 (10~15分鐘)

   如果要比較天然口味的也可以不放雞湯塊  食材本身就有味道啦 但我的雞湯塊用不完所以消耗一下庫存XD

   檸檬香茅我是這個步驟加進去的 一整支打一個結丟進去一起煮

4. 把香茅取出 然後用手持攪拌棒把蔬菜湯打成泥

5. 攪打完成之後再放回爐子上, 加入羽衣甘藍, salami 以及鹽和胡椒調味, 煮開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n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