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的婚禮佈置小物+雜七雜八的婚禮用品~~~~

6. 客人可以帶回家的迷你蝴蝶蘭, 多肉小盆栽

我們的婚禮花藝 (小花圓婚禮工作室) 的花超級美

當初就是被各種好看的照片燒到!!!!

可以看小花圓官網Facebook, instagram

我跟Vina審美真的很合!! 她也覺得我們婚紗照拍得超美  很喜歡我的婚紗

我一開始就想定完整的方案, 包含儀式區, 下午茶桌布置, 主桌賓客桌花藝

但是因為小花圓用的花都是台北運下來  很多花材是進口的

所以報價不便宜  一分錢一分貨的概念 我老公跟我媽都投了反對票

不想要花這麼多錢在花藝上  (但其實我用一般酒席婚佈的錢算的話覺得還好QQ)

我媽是覺得切花只能擺一下子然後就要丟了 很浪費

我老公就說我們已經找了這麼美的場地了 幹嘛再準備這麼多花

他瑞士朋友在瑞士的婚禮幾乎沒布置

幸好Vina超級好溝通, 我問她是不是能把賓客區花藝改成小盆栽, 她建議我自己找廠商就可以了

完全不會push說一定要包含賓客桌花藝

所以我就著手自己找廠商自己包裝了~~~~

構想是迷你蝴蝶蘭 + 多肉

蝴蝶蘭是很能代表台灣的花  迷你蝴蝶蘭是台灣栽培出來的

台灣的農業園藝技術真的很厲害!!!身為一個農學院畢業的台丸郎一定要支持一下啊哈哈

然後我老公的一個瑞士朋友有一次說她超級喜歡蝴蝶蘭 但是在瑞士很貴

迷你蝴蝶蘭小小的很可愛  不會像那種慶祝開幕的花籃~~~~

我原本已經找好廠商了, 確定數量價格, 運送也沒有問題

賣家溝通很有耐心  很推薦! Orkidlov Facebook 蝦皮

我問了很多細節的問題都很仔細得回覆

但後來我爸有個朋友是開花店的就堅持要送給我們

長輩的好意也不好意思拒絕, 後來就是用長輩送的迷你蝴蝶蘭了

但收到花之後, 盆子跟我想要的風格不是很一致

我想要的是白色陶盆  跟整個佈置比較搭的 

但是附的花盆就一般花市會看到的比較居家風格.....

婚禮前兩天也來不及在網路上訂花盆了

在大創逛了一圈有看到還可以得花盆 但是數量不夠@@ 我還打去附近幾個店問

但是也湊不到20-30個  所以就去文具店買了牛皮紙來DIY花盆了

 

第一個版本被老公打槍了 他覺得這樣很怪 (我想說這個比較快 趕著要去睡美容覺啊啊)


後來定案的版本是這樣  牛皮紙黏一圈然後綁個白色緞帶

出發時候的迷你蝴蝶蘭團體照

可惜  婚禮當天風實在是太....大....了!!!!

漂亮的花完全無法拿出來擺

賓客離開時候也來不及拿一些出來給親友帶走

就全部帶回娘家了XD

本人算是多肉迷  我家樓層比較高所以風大

陽台嘗試養了很多植物都養不活  每次出差啊回家幾天不澆水回來植物就乾死了

只有多肉這種懶人植物適合 然後一入坑就越買越多

然後懶惰的時候就讓他們自生自滅XD

比較了幾家多肉廠商跟研究了尺寸之後決定要訂這家 福錦園藝 的一吋盆

一整盤104盆一吋盆 包含從桃園寄到墾丁民宿的運費 1500

104盆 賓客六人桌一共18張桌子 一桌擺5~6盆差不多

我比較早就詢問, 賣家說寄出前一個禮拜才能確認當時有甚麼品種

看了賣家發的照片之後我挑了月兔 蔓蓮 秋麗 寶草 四種

(比較可惜是當時景天品種不多  我喜歡胖胖的長得像蓮花的品種)

一整箱直接寄到民宿 植株長得很好 小小一盆超可愛!

參考網路上的資料 一吋盆上面直徑大約3.3cm 下面直徑3cm 高3cm 

所以我找了淘寶店鋪訂了兩款藤編小籃子 商品連結  (這個店鋪有好多好用的手工材料!)

104個籃子不含運費大概1000 台幣 忘了多買幾個預備  收到有少數幾個是壞的

然後有多買兩個大的籃子讓花童裝花瓣用

裝起來很剛好!

下圖可以看到婚禮當天有擺出來但是被吹倒很多XD

當天有親友帶回家  竟然還有朋友帶回瑞士!! ( 其實植物應該是不能帶出境的吧)

自備花材跟包裝花費大概 3000 (多肉1500  花籃1000 蝴蝶蘭包裝材料不太記得, 算500)

原本買迷你蝴蝶蘭預算是4000 (一盆200*20) 加起來7000

比起花藝佈置報價一桌1000*18=18000 省了超級多!

7. 花童禮服+泡泡槍

因為不想要限制賓客的穿著

花錢買伴娘服讓朋友變成拍照陪襯  然後之後伴娘服就塞在衣櫃裡面這個概念我不太喜歡

還有不想區分感情好感情不好的朋友  尤其是我老公有很多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都來台灣參加婚禮

只挑幾個當伴郎很尷尬XD 

所以我們沒有伴郎伴娘  連闖關迎親甚麼都省略了確實也沒有伴郎伴娘的需求

但我想要小花童   小朋友穿花童服比伴娘穿伴娘服畫面美多啦 也讓小女生對婚禮有憧憬

剛好會來參加婚禮的朋友裡面有兩對小姊妹 4個小女生

兩個剛好前陣子才當過花童 媽媽說不用再買新的了穿他們原本有的就可以

另外兩個小姊妹我挑了這款花童服  讓他們自己選顏色

兩個小朋友選了粉紅色 (哈哈我也喜歡粉紅色!)

花童爸爸說實物品質滿好的很漂亮  兩個小美女穿了都不想脫掉了!

不過當天他們沒有別上背後的蝴蝶結  可能小朋友穿起來不舒服?

事後看照片才發現 但不別蝴蝶結背面也很好看!

小女生穿紗裙真的好好看  蕾絲跟網紗跟戶外婚禮tone也很搭!

一件59 人民幣 大概台幣270

btw 我之前不知道小花童要包紅包 沒準備XD

幸好當天我媽有提到 就幫我包給小花童了  說是讓小朋友平平安安長大

(其中一個花童爸後來fb貼文寫說姐姐說長大也要當新娘子  喔喔喔目的達成了XD)

花童的工作一個是撒花瓣  一個是用泡泡槍製造泡泡!

戶外跟泡泡超級搭的  而且拍照起來一定很夢幻!

因為花童都是女生 所以我找了巴啦啦小魔仙造型的泡泡槍

(這個卡通我沒看過 但這個魔法棒造型很可愛啊哈哈)

泡泡槍商品連結 一支人民幣26 4支一共470台幣

滿大一支的 泡泡也很多很密 還有泡泡補充瓶

有兩個按鈕 一個是出泡泡+有音樂 一個是只出泡泡

我原本想說到時候跟小朋友說按哪個按鈕就好了 就不會有卡通音樂出現

但我老公說 小朋友不會記得吧XXXXXD  他們就幼稚園年紀耶 (有道理)

所以他就把泡泡槍拆開然後成功地剪斷某根電線讓音樂功能無法使用

好像電影裡面在拆炸彈XD  (不過沒拍到照片  可能要請大家自己研究一下了@@) 

但是 婚禮當天才發現有一隻是壞的 可能電線被剪錯了還是寄來就是壞的

然後最小的小花童很桑心 哭了好久QQ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多準備一個)

泡泡槍真的是很值得的投資 下面這張照片真的有幸福泡泡的fu 是婚禮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8. 愛心&星星形狀仙女棒

好久沒玩仙女棒 在蝦皮找的時候才發現有心形!!

我根本不知道現在仙女棒還有這種造型

但是一看到愛心形狀就必須要啊啊

小花圓可以代訂仙女棒但是報價比較貴一點  自己買選擇比較多價格也便宜一些

我下面三種各買了5盒  

心形小 50支 350

心形大 60支 900

彩色大 50支 395       一共1645  (應該要多買一些的.....大家玩的超開心!!!)

本來是全部定愛心形狀的 但是賣家說數量不夠 只好把一些換成星星形狀(委屈貌)

感謝我的婚禮小幫手 安排在放煙火時候發仙女棒

然後剛好有朋友在墾丁大街買了沖天炮  也在這個時候拿出來玩

整個就是有讓大家回到童年的感覺!!!!!! 

真的覺得辦戶外婚禮為的就是這個!!讓大家有參與感啊啊

照片隨便拍都好好看 因為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不用假笑你懂嗎~~~~

近拍背景模糊的照片超級好看!!!!

以下還不是婚攝拍的 是兩個有帶單眼的親友拍的

連拍糊的照片都好有fu!

9. 拍照道具

婚禮用品真的是會越買越多XD

然後一邊逛就發現欸這個好像不錯耶~~~~~~

我買的這些拍照道具就是這樣來der

不過這些道具太晚被拿出來  應該下午茶時段就要出現

但是晚餐吃得差不多才出現 

還有一半根本沒拿出來 (婚禮之後也不知道去哪了? 可惜QQ)

照片不多 但是拍照效果不錯

我買了兩個種風格  emoji+FB 風格 店鋪連結  一套18 RMB 一共160台幣

婚禮當天照片

另外這些其實不是拍照道具 是用來裝飾點心蛋糕用的

很便宜所以我買了一堆但是婚禮當天不知道被塞去哪了XXXD

有需要的可以參考一下 店鋪連結

有點可惜因為我婚禮有les好友來參加  想弄一些同志元素的

但是找不到小的六色彩虹旗 買了小的彩虹裝飾結果沒用到

10. 新娘飾品 髮梳 頭紗 項鍊 耳環 禮服

我比較特別, 沒請新秘  化妝自己解決 頭髮請厲害的同學幫忙

結果當天我媽說 誰幫她化妝??? 我沒空幫我媽化 就麻煩同學幫我媽化了

花了滿多時間 這個有點失算 婚禮媽媽妝髮也要考慮進去XD

一般有新秘的話很多道具新秘會提供  (畢竟用過一次之後再用的機會幾乎是沒有)

沒有新秘的話就要自己準備啦!

花朵髮梳其實我拍自助婚紗時候就準備好了

自己DIY 詳細介紹在這裡 成果很滿意 (結果拍婚紗時後髮梳跟頭紗都忘了帶orz) 

在跟小花圓溝通花藝跟捧花風格時候就是直接拿這個髮梳的照片

淡粉+白+綠色+肉桂棒

婚禮當天沒有甚麼後腦的近照 這張是在家裡試的時候拍的

照片裡的頭紗是買婚紗送的 很長 後來沒用到

這個髮梳跟白紗還有我第二套禮服都很配

所以當天我就一個造型妝髮到底

沒有花時間換妝髮  想要多一點時間在婚禮現場這樣

這是當初pinterest上找的參考圖 也是有87%像XD

當天用的短頭紗是淘寶買的  也是拍婚紗時候就買了

非常滿意!! 尤其那天風很大 拍照效果奇佳

看不出是便宜貨啊  台幣70 商品連接

只是帶著會皺   沒帶蒸汽熨斗去民宿  要提前弄濕然後晾乾就會恢復硬挺了

感謝巧手同學 我超級不會弄頭髮的  這張是唯一有照到頭髮細節的照片XD

我頭髮很少又不長  可以弄成這樣真的超級厲害

很簡單又有新娘編髮的感覺!

飾品部分  耳環我本來想用跟拍婚紗一樣的就好

但是那副壞了@@  所以又在淘寶物色了耳環

這家店鋪有好多好看的耳環 害我還一度選擇困難

問了一些朋友的意見後來買的這對 加運費136 RMB 台幣615 

實物很閃 水滴形狀側面拍起來也好看不會太搶戲!

配裸粉色花朵禮服的耳環就便宜很多

因為便宜就買了幾副比較看看最後用的是這個

因為白紗有肩帶 所以不需要配項鍊

但禮服不帶項鍊就有點空  也是在同一家店舖買了兩條回來看哪個比較搭

後來選的是左邊的  淘寶店鋪連接 

加上配白紗的耳環總共花了兩千五吧

順便說一下這件禮服好了

其實一開始是想找Dior花朵禮服款的

想要短款露腳踝的方便在戶外行走

(收腰蓬裙也適合吃吃喝喝不像魚尾需要認真縮小腹XD)

這是我在mini dior展拍的照片  愛死這件了!!!!!!

但是找不到哪裡可以買  Dior這種的是Haute couture 要買也是天價吧XD

所以就買了一件小禮服自己山寨一下 (這件已經下架了就不放連結了)

但因為賣家圖沒有實穿照 這種蓬裙看長度跟照片我估算錯誤

加了錢讓賣家做長10公分 結果收到穿上去太長了  又拿去改短10公分

加上修改的錢大概3000台幣  實物顏色比圖片深一點

有點暗粉 其實顏色我不是很滿意 我想要再暖色一點 但是我是晚上穿所以還好

偏黃燈光下拍起來還可以

裙子真的很多層!!!  裡面網紗就有兩層吧  穿起來很蓬

對比淘寶上賣一兩百人民幣的類似款真的覺得一分錢一分貨

賣五百多的質感真的有好一些  看看評論區買家真實評論有差

但我有點小後悔的是沒有拿去改胸圍跟調整胸墊

因為胸墊有點厚 其實穿起來有點不合身

我在家裡試穿後面帶子綁的比較緊所以勉強可以

但是婚禮當天幫我穿禮服的朋友怕我無法呼吸

帶子沒有綁很緊  所以有點掉下來@@ 差點要走光的感覺XD

然後其實我有買一些寬的緞帶回來當腰帶

(下面這個照片是用家裡的緞帶試效果  後來用的緞帶是淡粉色的)

結果 婚禮當天換衣服時後一陣忙亂  腰帶忘記用上了XXXXXD

上面的花呢 就是新娘本人手工一朵一朵縫上去的

幸好給自己預留比較長的時間  下班周末看電視的時候慢慢縫

參考配色圖片是這些 Pinterest真的是手(沒)(事)(找)(事)新娘的好朋友

(Taylor Swift MV裡面穿的是Dolce & Gabbana, 但找不到原始秀圖 只能找這樣)

白色 米色 粉色 配上黃色 暗紅 紫色點綴, 由下往上漸層的效果

全部都是花的話太浮誇了

這是花朵直接擺上去的mock up 照 有點色差

實際顏色再飽和一點

穿起來效果還不錯  忽略到後來上半身一直往下掉的話XD

然後要特別介紹一下配這件禮服的鞋子

淘寶買的  店鋪連結  這雙已經下架了  加運費大概480

顏色相當酷炫我愛! 選了幾雙鞋配禮服 結果這雙勝出

炫彩糖果紙的感覺!

以下這張不知道哪個朋友手機拍的照片重點是鞋XD

於是我的婚禮美甲就延續這個風格

本來就不喜歡指甲上面有貼鑽  因為洗澡會扯到頭髮

這個做起來真的超級閃 跟其他衣服搭配也不違和!

強力推薦 高雄左右手美甲沙龍

FB相簿裡就有很多客人做過的款式實拍跟價錢

新客有85折  所以美甲花了 1615

做的超仔細的!!!光是底色就好多層 然後撐了快一個月才掉

剛做好時後有點覺得太短了 新娘美甲好像要長一點才好看

但婚禮照片其實根本看不出來指甲多長 也不會有手部細節照

反而指甲短一點比較好做事

補介紹一下配白紗的鞋子

n多年前買的路邊攤  跟這雙鞋很有緣份

還記得在101 on pedder 櫥窗看到

(如今 on pedder都退出台灣多少年了XD)

超級升火 根本就是為我量身訂做的鞋啊

但當年薪水沒有很多 花這麼多錢買這雙鞋太奢侈了一些

後來偶然在ebay看到  定價六折的價錢  忘記是從哪國寄來的

鞋盒上竟然還是on pedder的標籤  輾轉還是到了我手上啊~~~~

這麼高調的鞋平時根本穿不到  早就想著婚禮一定要穿他!

#有沒有先認識婚鞋才認識老公的八卦

我相信買一雙好鞋他會帶你去好的地方!!!

婚攝拍的靜物照  婚紗大多很長 婚鞋基本上看不太到

所以婚攝一定要拍一下婚鞋XD

不過有幾張照片鞋子有稍微露出來~~~~

然後因為這雙鞋跟很細 在戶外會有點戳進泥土裡

所以吃飯開始沒多久就換了厚底拖鞋(拍婚紗買的那雙)

於是有了這張照片XD

換下來的鞋被有巧思的朋友擺成這樣拍了意境照  好喜歡!

11. DIY 婚禮手機殼

整個就是DIY上癮的概念XXXXD

平常的手機殼比較樸實  大理石紋路

然而我想當那種自己手機也可以拍一些照片的新娘

(結果根本沒拍到幾張 囧  而且下半場喝得有點多 照片都糊的XD)

所以想說要弄一個跟婚禮風格比較相近的手機殼!

但我的手機不是iphone所以手機殼選擇非常少.....

只好拿一個送的透明手機殼自己DIY

其實非常簡單 買好材料黏上去就好了

底色是用亮片指甲油塗的  反正指甲油也用不完  利用一下XD

塗兩~三層也不用另外上top coat

完工圖

材料在這家店鋪買的  一堆買下來11塊人民幣  台幣50

用貼鑽的F6000膠黏在手機殼上

這個閃亮的手機扣環相當厲害!!

手機殼有出鏡的照片效果還不錯

(下面這張可能攝影師對比調得太強了 看起來臉上斑超級明顯請自動忽略一下XD)

以上~~~

 

 

arrow
arrow

    cinn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