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去里昂最喜歡的當地特色菜之一就是Salade Lyonnaise, 

雖說是沙拉但是加入培根跟水波蛋, 不會有很苦命只能吃草的感覺XDDD

回來之後就自己做了幾次  很簡單又滿足!

這是在里昂餐廳吃的Salade Lyonnaise, 由於是當前菜

分量不是很大

水波蛋下面滿滿的培根!!!

在另外一家又點了Salade Lyonnais當前菜, 也是很好吃但是第一家的醬汁比較優

自己在家吃就直接把沙拉當主餐了  一大碗爽吃的概念

材料:

沙拉生菜: 可以準備自己喜歡的沙拉葉菜,我做了幾次是用不一樣的菜

切成適合大小

培根:最好是買厚切的  切成條狀

乾麵包塊 少許 (我沒有很喜歡吃crouton就沒準備了)

醬汁:法式芥末醬 一顆一顆的那種 橄欖油 醋 胡椒 鹽

步驟:

1.生菜洗好切好先裝在沙拉盆裡

2.切成條狀的培根用過子煎到自己喜歡的軟硬

我是喜歡吃軟一點的 隊友喜歡脆脆的 但在里昂餐廳裡面吃到的培根都是比較軟的

煎好之後留一點油加到沙拉醬汁裡面  

剩下的用廚房餐巾紙吸一點油 放到沙拉上

3.為了擺盤好看我是加上培根之後就把醬汁澆上去

水波蛋上加一些胡椒粉就好

醬汁用dijon mustard 法式芥末醬,培根煎出來的油 如果不夠再加一些橄欖油

醋 鹽 胡椒調好淋上去

4.水波蛋作法:水先燒開,加一點醋進去

蛋先打好到碗或湯匙裡,滾水用湯杓順時針或逆時針繞圈

把蛋靠近水面放在中間,不要煮全熟,蛋黃要半熟

3-5分鐘把蛋撈起來就可以了

把蛋放上去,撒一些胡椒粉就好囉

也可以做兩顆蛋的豪華版本XD

蛋黃流出來混合培根沙拉 超好吃的!!

給寄宿在我家的毛小孩也做了一份沒有醬汁的

吃得很開心哈哈

不過菜跟蛋最好還是弄小塊一點

毛小孩吃東西都用吞的

菜葉太大塊吃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n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