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往返港澳是坐船, 這次去澳門辦事順便去香港走走跟朋友碰面

想說來試試去年剛落成啟用的港珠澳大橋

看新聞報導很厲害  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跟海底隧道??

飛機上就能看到 沒入海中的海底隧道段

上網研究了一下發現往來大橋的巴士有分三種

1. 穿梭巴士: 因為顏色是金色, 叫金巴, 24小時都有, 往返香港跟澳門口岸, 票價比較便宜65港幣單程, 但是需要自己搞定市區到口岸的交通, 澳門taxi非常的貴, 等公車時間比較不確定, 所以我放棄穿梭巴士直接訂"跨境巴士"了  

跨境巴士有兩種 : 港澳一號港澳快線 

價格差一點點, 但是在澳門的上車站點不一樣, 我這次住的地方離澳門半島的新葡京比較近, 所以選了港澳快線

離我住的飯店走路去10分鐘可以到, 所以選了中港通公司運營的港澳一號

票價比較: 兩個都跟坐船差不多價格

港澳一號

港澳快線

“港澳快線”平日(星期一至星期五)全天票價為:160MOP/HKD、145RMB,節假日(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全天票價為:180MOP/HKD,165RMB,一次性購買往返票還可享受每張票價優惠5MOP/HKD/RMB

 

上下車站點&班次比較

港澳一號

港澳快線

undefined

undefined

(以官網查詢為主)

港澳快線班次比較多, 但是還是要看好是要去哪個上車點

一開始在看那些賭場名字搞得眼花撩亂的  因為有些賭場 ex. 美高梅 是有兩家的

在氹仔的叫美獅美高梅XD

所以我把在澳門半島的上車點標住出來了

新葡京就是grand lisboa, 長得像花的那一棟

我原本想說經過新葡京去找賣票的地方直接買票

結果新葡京只有上下車點 沒有賣票orz

不知道為何我在官網購票失敗 所以我是上klook買的

澳門到香港段

香港到澳門段

 

klook下好訂單之後會收到確認email 

這個不是票只是訂單確認

過了幾個小時之後email會收到兌換票的QR code (我是三個半小時收到  所以不能太晚訂票)

這也還不能直接上車 XDDD

上車前要拿QR code 在上車處換票

我剛好前一天有經過新葡京想看一下是在哪上車

就先換票了

票上有三段, 上車撕一截 過兩個關口各撕掉一截所以票要保存好

email 裡面也有上下車地點的詳細說明, 可以提前在google map 查好標註一下

然後港澳一號跟港澳快線都有限制一個乘客只能帶一個行李 大約是中型行李箱大小

港澳快線的規定如下:

每名乘客允許免費攜帶行李一件,及手提行李一件。II) 行李體積不超64  x 41 x 23米(25  x 16 x 9 重量不超10公斤(22 磅)〕

車子開到關口要把行李帶下車 所以要下車兩次

我之前做功課時候有看到這個, 所以只帶了隨身的包沒帶行李箱

(而且澳門半島的路有很多樓梯 不想提著行李箱上上下下XD)

 

新葡京上車地點在賭場後面巷子裡, 港澳快線在最裡面

我坐的時候只有我一個散客 其他是一團中國旅行團XD

然後開到關口有別的散客上車

車子就普通的遊覽車 去年才通車所以車子還算新

我在車上吃完早餐才看到車上有不能飲食的牌子XD

開到邊檢大樓會有20分鐘下車過海關

車上會廣播車子等一下停在哪一區

粵語一次 普通話一次 英語一次

(如果沒聽到就出去之後找跨境巴士)

邊檢大樓非常的大

比機場還大, 感覺是要給幾百人通關用的

我坐早上第一班的車顯得空空蕩蕩的啊XD

不知道以後使用率會怎樣

收費站也是很大 但現在也是滿空的

很少私家車 都是來往的巴士

本來想說香港澳門都是靠左行駛的

那往來港澳的橋應該也是吧

所以上車我就挑了靠左邊的位置坐想看看海景....

結果 原來珠港澳大橋都是靠右行駛的XDDD

然後澳門這段的海 根本就是意圖使人想喝奶茶啊

整個是奶茶色  還有一段是奶綠

不知為何google map上還沒有珠港澳大橋

看起來就是在海上行駛

天氣不太好, 陰陰的, 但在橋上真的感覺不出是什麼偉大工程

坐在我旁邊的中國北方人大叔: 這就是大橋啊 怎麼沒啥感覺呢

我心想....大叔你是不是想找尋一種祖國好棒棒的感覺......

到了香港也是下車過海關 找原來的車上車

邊檢大樓也是超大超新然後很空

最多就是一團一團的中國遊客 整好隊一起上車XD

澳門出入境是用台灣護照, 但香港是用台胞證

然後香港入境要填入境單  很妙 這兩個特別行政區對於台灣身分證件要求還不同

香港的上下車地點 上海街 最近的地鐵是太子站

上車點沒有椅子之類的  不像台灣的客運可以舒服的等車

回程時候下大雨  只能去對面中國銀行的騎樓躲一下雨順便用wifi

中國銀行的wifi訊號滿強的XD

去程從上車到下車大概2小時10分鐘

8:10 分差不多準時開車  10:20到太子站

回程比較快一點 兩個小時不到就到了

中間因為要上下車  也沒辦法好好補眠或看電影什麼的

大橋那段沒有想像中長

不過對於想往返港澳  行李不會太多 又可以直接市區到市區不用再換一次交通到口岸

港澳快線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cinn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