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拍婚紗/準備婚禮期間想認真減肥 不想只靠修圖 

拍婚紗之前幾個月工作很忙達到人生最胖XDDDD 159身高 57,58公斤

體脂率應該31~32%左右吧  靠著飲食跟這個app

三個月左右, 拍婚紗之前有瘦到 51~52 體脂27%

但在網路上關於這個app資料不太多, 來介紹一下給準新娘或是想在家

做簡單運動健身/瘦身的朋友~~~

我家附近的健身房沒有游泳池, 只靠器材又覺得那種連鎖健身房會一直有人來推銷

買教練課很煩, 所以就研究有沒有在家可以運動又不用甚麼複雜的器械

 

youtube上很多影片, 找pinterest 也有一些home workout plan

但都是片段的, 比較過一圈覺得這個中國的app - keep 是最好用的,

免費功能就很多了也不需要一定要花錢才有大部分的功能

Keep 一開始出來時候只有簡體中文版針對中國市場

(我一開始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朋友跑步用這個打卡好奇下載來看看)

現在也有國際版本了, 英文繁體中文都有,

但我比較過, 簡體中文版本的內容比較多, 建議直接去keep 官網下載簡體中文版

https://www.gotokeep.com/

IOS 下載link

android 下載link

 

註冊好帳號就可以開始用了, 最好準備一個好用的手機架

一張瑜珈墊, 家裡能放得下瑜珈墊雙手可以伸展的空間就夠用了

我通常都在電視前面一邊放不需要每秒鐘都看的電視劇或綜藝節目一邊做

 

所有的課程都是有旁白的影片, 跟著影片的動作做就可以

旁白還滿high的, 像健身教練會說加油你做得很好這樣XD

這個app 還有社群功能, 可以打卡追蹤別人那些

(不過我沒有加好友, 自己記錄自己的而已)

從我兩年多前用到現在有改版過, 我是覺得舊版還比較好用

但現在的版本也滿容易操作, 我是沒有用太多複雜的功能

例如app裡面的健身計畫, 自己找一些課程自己安排次數

(拍婚紗真的是很大的動力哈哈哈)

 

要篩選課程到"探索" 然後選"全部課程"

課程名稱其實就能知道每個課程的重點是什麼,

下面會標註難度跟時長

這是keep 的難度說明, 真的要燃脂就不要怕累啦

我選的課程大部分集中在K2-K3

選擇一個課程點進去會有進一步的說明, 耗費熱量也可以配合myfitnesspal

算一下每天吃下去多少熱量, 消耗多少熱量

(要減肥要健身建立正確的觀念還是很重要的  例如沒有那種躺著就會瘦

沒有局部瘦....想健康瘦飲食也很重要!)

往下滑還會有這個課程裡面每個動作的預覽

每個動作點進去也有比較詳細的說明

(課程影片會有示範, 旁白也會提醒一些動作的要領例如腰背挺直,

呼吸節奏那些)

難度K1 跟 K2的差別看消耗熱量就知道啦

時間短又要燃脂效果好我覺得HIIT對我來說很有效

Keep 裡面有很多HIIT 訓練

一開始可以先做短一點的, 循序漸進到後來強度增強一些

點開始訓練, app就會下載影片 (手機內存要夠喔 )

跟著影片做就可以了, 中間如果太累可以按暫停鍵,

如果覺得不需要休息這麼久也可以直接進入下一個動作

影片示範滿容易理解的, 計數/計時功能也很方便

課程結束之後可以打卡自己記錄一下, 

app 會保留運動紀錄, 也有記錄騎行跟跑步功能

要記錄騎行的話要開gps, 到運動 - 騎行目錄

開始之前按騎行的按鈕就可以了, 紀錄會有地圖跟時速, 熱量消耗的資料

舊版的會有步行計數, 但現在好像要買keep 手環才能計步數?

在自己的紀錄裏看每天運動時長跟消耗熱量

配合鏡子跟自己照片, 會很有成就感!

這些基本的就已經很夠用, 課程還有瑜珈, 健身房用, 跑步計畫跟籃球足球

Keep的微信公眾號也有很多健身知識文章

有空可以研究研究~~~祝大家成功減肥健康瘦身啦!!

arrow
arrow

    cinn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