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不見的朋友剛好來德國出差, 出差結束來慕尼黑玩兩天,

其中一個下午想去Ingolstadt village逛逛, 

我才剛經歷過大搬家沒什麼物慾了 (到底為何會有這麼多鞋子衣服包包啊啊啊)

但聖誕節快到了也許可以去看看有什麼聖誕禮物之類的

看週六天氣應該不錯, 就計畫早上先去Ingolstadt逛逛, 下午去outlet跟朋友會合

剛好這兩天一個瑞士朋友從瑞士來找我們, 就丟包老公讓他跟朋友catch up 

我自己去老城觀光+跟女生朋友shopping啦

 

Ingolstadt village 是屬於兩大outlet集團之一value retail 旗下

英國的Bicester village我一直沒去, 之前朋友都說除非有要買東西不然不值得花錢去一趟

米蘭附近的Fidenza去過, 但印象中另一個serravalle比較好逛一點, 上海跟蘇州的叫亦歐來

上海的開在迪士尼附近, 工作關係去了很多次, 裡面最值得買的可能是nike 那類運動用品吧

其他東西中國定價本來就很高了, 在outlet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慕尼黑附近這個其實是在Ingolstadt, 不在慕尼黑, 但遊客大多都從慕尼黑出發過去

Ingolstadt最有名的就是是Audi總部的所在地 (原來Audi也是巴伐利亞品牌XDDD)

然後也是多瑙河流經的城市之一

Insgolstadt village 有官方的接駁巴士, 來回定價20歐, 可以在官網上直接買票

Klook 上可以買到15.6歐的特價車票, 還有一個加購50歐抵用券, 來回車資就只要7歐

我因為早上想去Ingolstadt old town逛逛  而且慕尼黑交通票

我從家裡去坐車兩個單程就要5.8歐了  就直接買了拜仁邦票 25歐一天, 火車, U-bahn, S-bahn 跟公車都可以坐

只有火車快車ICE 不能坐 像我這樣一日遊很划算

 

查好火車班次, 坐了8:25發車, 到Ingolstadt Nord 9:33 

Ingolstadt有兩個火車站, Ingolstadt HBF (總站) 跟 Ingolstadt Nord (北站) , 北站離老城區比較近, 搭公車到outlet 也比較方便

 

果然是Audi 總部, 火車站很多新出廠的Audi 車子

從火車站出來, 左邊的是火車站, 右邊是一棟剛落成的現代建築

到老城市中心穿越公園, 樹葉掉的差不多了

Ingolstadt 老城牆在二戰時後都差不多炸毀了, 所以現在看到的都是重建的

這個是 Kavalier Elbracht 原來是1839-1844年間建的, 現在是巴伐利亞建設局?跟一所學校的所在地

Ingolstadt 路上果然Audi 有比較多耶, 可能很多人是在Audi工作吧

市中心老城區很多可愛的粉彩房子

天氣好拍起來很漂亮!! 這個教堂進去要門票就只在外面看看了

這個是Kreutztor 另一面好像更可愛 沒走過去  下次囉

市中心最大的教堂

鄰近聖誕節聖誕燈飾已經掛上

粉彩房子真的很可愛

房仲公司的廣告  多瑙河畔套房38萬歐元就可以擁有

 

天氣好忍不住一直拍~~~

藍色多瑙河! 這裡是多瑙河比較上游 所以水比維也納, 布拉格乾淨一些

 

河畔的城堡 "新城堡" Neus Schloss 裡面也是展示戰爭博物館的部分展品

但我只有半天時間這次就只去對面一戰博物館

這座圓圓的城堡建築看起來是廢棄改建當中?

這棟圓圓的建築是1828-1841年巴伐利亞國王Ludwig一世時期建造的

Reduit Tilly  現在是戰爭博物館系列的一戰博物館 

Bayerisches Armeemuseum 有好幾個館  其實我對戰爭不是特別有興趣但對這棟圓圓的建築有興趣

門票才3.5歐  就進去晃晃了

從河的對岸看Neus Schloss

博物館裡面只有德文解說沒有英文 人非常少 我進去幾乎包場了

很喜歡當年的字體 花體德文 但這種字體被跟納粹連結再一起後來一陣子沒流行了

展示很多一戰使用的槍砲

我還是對服裝比較有興趣哈哈  泡泡褲好可愛喔

戰後通膨出現超級大幣值鈔票 eine million mark 一百萬馬克! 

參觀完博物館準備往outlet出發了

捨棄巴士直接在當地搭大眾運輸結果發現從Ingolstadt市區到outlet公車班次很少啊@@

建議還是查好時間再去坐車  我在公車站等了40分鐘 

開往outlet的20號公車時刻表連結

首先要看周一到週五或是周末   我去的那天是禮拜六 = Samstag

一個小時只有一班車會到outlet的XD 

image

回程也先查好要坐哪班可以接得上火車  火車站Nordbanhof 是ZOB公車總站的前兩站

終於等到公車  終點站就是Ingolstadt village了

其實這個outlet不算大  我一個小時候快速走完了 (因為有興趣的牌子也不是很多)

精品品牌我個人覺得貨色沒有義大利的outlet好 但這個outlet 的平價品牌或運動品牌貨也不是太吸引人

如果有要買WMF 這類廚具品牌好像還可以 但我沒有缺XD

結果後來只買了Lindt的巧克力 有稍微比一般價格便宜一些些

HELLO系列好像只有歐洲有賣 又是聖誕限定系列

outlet 裡面餐廳只有幾個選擇, 我跟朋友選了一家義大利菜

菜色一般 價格稍微偏貴  裡面人滿多的服務生有點忙不過來

outlet 晚上亮燈也滿有氣氛

心得: Ingolstadt outlet 除非有目的是想買什麼東西 (例如WMF廚具)  不然要買衣服鞋子包包那些

可能metzingen 比較好逛牌子也比較多  或是義大利的outlet 如果是要在慕尼黑周邊度過一天

不想全天浪費在ingolstadt 也可以先去市區晃晃  或是去參觀Audi 博物館

(這次時間比較少而且那個博物館比較遠一點我就沒去) 

arrow
arrow

    cinn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